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程管理硕士开学典礼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我校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MEM)新生开学典礼在德济楼101教室隆重召开,出席仪式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副院长唐润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启,MEM中心主任张正勇,工业工程系主任孙树垒及2021级MEM全体新生。

首先刘军院长致辞欢迎各位新生同学加入南财大家庭,勉励大家在这个人生新的阶段做好工作、学习的平衡,学有所成。孙启副书记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实践等分享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鼓励大家在人生的爬坡期,踏实努力。张正勇主任介绍了MEM中心的主要职能,期望和同学们保持密切的沟通,铭记初心与使命,挥洒汗水、勇于挑战。

孙树垒主任结合工程管理专业的特点,阐述了定位之知、定性之知、定向之行、定则之行的哲学观,号召大家努力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夏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加入南财大的欣喜之情,并表示作为拥有一定工作经历的非全日制学生,有优势也有劣势,唯有戒骄戒躁、严于律己、求实创新、迎难而上,方能收获实至名归的真才实学。

最后,唐润副院长结合工程管理教育实践提出了新的“三严三实”要求,勉励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学习,克服在职读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高质量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