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做手账、朗诵诗文、拼爱心……管工学子隔空示爱母亲

作者:刘寒驰、王修文、唐方舟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朗诵

拼爱心

手账

手账特写

手账合集

做手账,朗诵诗文,手牵手拼爱心……5月5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隔空拥你入怀”母亲节主题活动,用纸笔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与祝福,用行动传递对母亲的拳拳之意和思念之情。

“有您的地方最幸福,妈妈的爱像月光,慈祥又温柔”“想时光慢一点,爱您再多一点”“缓慢又笨拙的路上,谢谢您陪我长大”“感谢你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无所不能” “愿您是永远幸福快乐的少女,愿您永远年轻永远童真”……同学们拿着纸笔,低头沉思,在现场认真制作精美手账,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只小鸟、一条小狗、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一块香气扑鼻的面包、一件亲手织好的毛衣、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一个戴着帽子的小男孩……同学们画下了从小到大母亲和自己的日常。一笔一划凝聚着无限的感恩与祝福,一物一一张张手账纸上寄托着满满的爱与深情。他们用简短但动情的话语,向母亲表达内心真挚的爱意。“有时候我们不太擅长直接表达自己的爱意,但是通过做手帐这种方式,把自己的情感寄托于纸上,这让我们更加敢于把爱说出来。”参加这次活动的质管2101张雨姗同学说道。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同学们身着红色院服,在洒满阳光的草坪上,饱含深情地诵读冰心的《纸船》。管理2101陈亦佳同学感叹道:“朗诵诗歌时,自己心里真的是百感交集,那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话语说出了我的心声,那正是我想对母亲诉说的千言万语。”

同学们顶着火热的太阳,手拉手围成爱心的形状,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母亲最真切最深情的爱。质管2101别小溪同学表示:“在太阳底下拼爱心真的很晒也很热,但是一想到这是在向母亲表达爱意,顿时觉得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疫情当前,心手相牵,才能共克时艰。”

本次活动负责人工程1901黄宇涛同学表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然而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回到母亲身边,我们想通过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让管工学子花式向母亲隔空献礼。”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书记谈到:“母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们希望引导同学们大胆地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与欣赏,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感恩母亲,学会主动向母亲示爱。”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