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专题 - 正文

管工院召开18级学业与职业规划大会

作者:王雪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同学们正在参加职业规划大会

暑假期间,为了利用好假期时间,增强学生对于学业与职业的规划能力,贯彻落实国家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7月12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唐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业与未来职业规划年级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唐老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18级学生。

大会开始,唐老师从近期学习与长远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开始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关于近期学习,唐老师提出要珍惜在校时光,发奋学习,暑期制定学习计划,及时复习,准备开学考试,不要蹉跎时光。

针对未来职业规划选择就业的同学,唐老师鼓励学生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增加社会经验,丰富社会感受,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并对于就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能固化就业思维,要及时了解招聘单位招聘内容;二是不能眼高手低,要立足当下;三是不要在精神上恐惧就业,要营造积极乐观的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是不要盲目追求高薪,要对自身能力有理性的认识;五是不要迷信运气,坚持抓住提升自己的机会,幸运都是留给努力的人的。会议期间唐老师与参加实习的质管1801管圣同学进行交流,管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验说到“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为将来就业打下一定的基础。”

对于选择考研的同学,唐老师同样给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提前着手数学和英语基础科目的准备,并在暑期积极了解考研院校;对于院校的选择,要结合自身情况以及事实本身,不能盲目跟风,多搜索,多了解,科学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判断和选择。

会议最后,唐老师激励18级各位学生,努力学习,提升个人能力,为国家奉献,为社会奉献,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作用的当代好青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