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专题 - 正文

管工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两会好声音”学习交流会

作者:李艳、郑媛媛、唐方舟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宣讲会参会成员截图

宣讲会PPT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交流学习感想

日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拓宽知识视野,提高思想道德修养,6月2日晚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两会好声音”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媛媛老师主持,本科生党员黄蕾和李艳主讲,管工院全体党员及2019级、2018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郑媛媛老师先介绍了会议主题和内容流程。接着,黄蕾对“两会”进行简要介绍,从2019年及今年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两方面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分享了脱贫攻坚战相关视频,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要点内容。她的宣讲主要从理论角度深化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第二部分由李艳简要介绍了程永波校长平生履历,讲述了程永波校长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三项提案专题:关于加快提升我国粮食产业国际竞争力、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健全国家物资储备体系、关于提升公益慈善组织公信力的建议。她说,程永波校长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特长优势,紧紧围绕学校粮食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

郑媛媛老师总结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0两会精神,我们应在学懂弄通、深刻领会2020两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宣讲会结束后,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又学习了两会相关材料,于6月3日在党支部QQ群和入党积极分子QQ群踊跃发表,交流学习感想。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会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两会”理论知识及程永波校长的提案,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