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学院各党支部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意义重大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项重要举措。近日,管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员学习日,以学习交流、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11月1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庆民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张庆民书记从师德师风建设、端正学术风气等方面逐一展开交流了五中全会中与教师紧密相关的要点,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支部副书记沙敏以14个关键词概括五中全会精神,分别是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支部宣传委员叶璟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最后,倪明书记指出,五中全会开拓了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视野,要把全会精神与院、校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给学院或学校十四五规划献策。

11月11日,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学习日活动,支部书记吴筱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公报内容,各位党员对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王梦甜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即将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因此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为中国今后五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学生党员应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从而为祖国尽力所及之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张珍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积极展望未来,系统构建制度,发出了“强起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做在前列”,,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和工作能力。

11月12日中午,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和党的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交流。支部书记郑媛媛老师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和公报内容,并结合实际谈新征程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们热烈交流学习心得。赵子夜说,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当今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国家的战略布局为个体施展才华智慧、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方向,我们青年党员应当自觉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勇于担当,肩负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才华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葛瀚文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我们应该紧紧地跟着党的脚步,在校发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教师员工干事创业、砥砺前行,广大学生刻苦学习、为国奉献,充分激发了党员师生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工作学习质效,进一步激励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