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给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2020年12月2日中午,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作为本科生党支部的政治辅导员,于德济楼507会议室,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参与此次党课学习的是本科生全体党员和党的发展对象。

首先,倪书记从党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的光辉伟绩,谈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我国现在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青年学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大学生要关心国家大事,胸怀国家、世界,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和文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定期上交思想汇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保持先进性。

接着,倪书记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1)深刻认识历史发展方向,在发展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未来五年和十五年国家规划,青年学子要人生定位,把握机遇,发展自身,努力练就过硬本领。(2)保持政治定力,走好自己的路。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战略性的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党始终坚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我们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正确把握奋斗目标,确立自己的目标,把小我融入大我,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奋斗去奉献。

最后,倪书记提出了对大学生的两点建议:(1)学习阶段:要努力在学习生活中成为优秀的人,并带动身边的人,树好榜样,发挥党员作用,创建优良班风,抵制不良风气。

优秀主要看品德、行为和影响别人的能力,起到桥梁作用。(2)工作阶段:个人成长与建设祖国结合起来;个人荣誉与民族复兴相结合;未来发展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