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举办2021级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郑媛媛、关佳琪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次数:

1D87F

2EE68

22898

观看视频——鉴史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21030

12AB1

党员分享,互动交流

为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学生的政治热情和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20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以“树立远大理想,为党奉献青春”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媛媛老师主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指导思想、根本宗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入党誓词;通过观看纪录片“鉴史知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回望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郑老师结合党史学习和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崇高道德情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祖国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接着,郑老师全面讲解了入党流程和要求,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的书写要求,告诉同学们入党是大学生的崇高政治追求,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想要成为一名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入党。郑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科生党支部风采:理论学习与宣讲、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活动和支部优秀党员的事迹。2019级三名学生党员结合入党经历、大学学习生活、学科竞赛、社团活动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与新生热情交流。最后,郑老师鼓励全体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将个人梦和国家梦相结合,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深入和全面,深刻领会到党的核心地位及其指导思想的先进性,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流程和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勤奋学习,砥砺前行。2021级新生孔维懿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做奉献、为人民干实事、为党献忠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于9月到11月开设入党启蒙教育系列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觉悟,为入党打好理论基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