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新学期,新气象”赋能培训会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培训会现场

10月25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新气象”第五次赋能培训会在德济楼101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老师、2021级全体班委和部分学生代表。管理2101班班长许文迪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新学期,新气象,为使新学期班级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召开赋能培训会,旨在帮助大家学习更多实用且有效的知识,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随后,各班代表分享工作经验。质管2101班的别小溪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班委间的工作关系,她说:“班委之间各司其职,但工作内容难免会有一些交叉的地方,部分工作大家协作完成,这时候就需要班委之间多沟通多交流,高质量地共同完成工作。”

工程2101班的赵新雨同学说道:“班委工作需要快速圆满完成任务的效率,同时也需要收到消息及时反应和遇到问题及时反馈,最重要的是,班委在班级工作中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在和老师、同学沟通时要注意礼貌、用词和方式方法。”

管理2101班关佳琪同学将班委工作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创新构造了班委工作模式画布,通过对“我要做什么”、“我怎样帮助他人”、“怎样与对方打交道”、“我是谁?我拥有什么”、“谁能够帮助我”、“我能帮助谁”等一系列问题分析,逻辑清晰地让班委清楚个人职责和工作关键。

接着,唐方舟老师发言,唐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如何写好简历”,她围绕写简历的四个忌讳和五个要点展开讲述,告诫我们切忌把小成绩当大成就夸;切忌把别人的功劳当自己的夸;切忌平均用力,没有亮点;切忌用PPT写简历。与此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写简历的五个要点,包括写简历时要搞清楚目的、分清楚资历和能力的差异、强调效果胜过强调水平、保持一致性和向上的趋势、注意用词。她说:“无论求职还是晋升,成功率和简历的质量强相关,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可以成为一个人职场成功的助推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掌声热烈。

管理2101班杜宇萱同学感慨,这次会议让我收获不少,大家一直在认真做事,分享的经验也是很有用的,我相信通过赋能培训会大家都能学习到很多东西,我们的班委团队也会越来越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