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职来职往,遇见对的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02 浏览次数:

 

随着秋季招聘会的落幕,应届毕业生们已纷纷找到了心仪工作。为了加强朋辈经验交流,帮助低年级同学树立恰当的求职观念和就业方向,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1401班于2015年11月30日下午四时在经济学科楼108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求职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4位应届毕业生来分享新鲜的求职经验与心得。分别是已经签约迪卡侬的王静同学,在爱仕达工作的沈颖蕾以及拿到几家offer的李玉杰同学。
首先,工业工程1401班组织委员毛东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已经签约的王静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和实习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需要提前确定自己的目标及决心,为自己寻找一个不得不努力的理由。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重点关注组织、沟通等能力以及专业发展。其次,沈颖蕾同学从工业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角度出发,论述了进行专业相关实习和掌握Excel技术的重要性;她还以鲜活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在找实习时要注意安全、有辨别力。最后,李玉杰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了大学期间参与学生工作、参与比赛和考证重要性,并且就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实习找工作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会在轻松欢乐的交流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接地气”的分享让自己很有感触。
本次活动不仅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朋辈榜样,促进了跨年级交流;同时也让正处于迷茫期的大二学生了解了最新就业形势,鼓励他们早日确立目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