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唐方舟、戴建洲、赵英利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琳琅满目的红色文创产品,充满未知惊喜的自制盲盒,生动形象的红色故事……这些都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小彩虹”志愿者服务队与小学生们共同互动的环节。期间,小学生们不仅体会到互动的乐趣,还加深了对党史和环境保护的认识。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12个世界地球日,4月14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小彩虹们赴南京市栖霞区摄山星城小学举办了“共建美丽地球,守护绿水青山”志愿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富有趣味和教育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

活动开始,主持人刘佳通过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和发展历程。随后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实生活中破坏环境的行为和当下地球的环境现状。一位同学表示:“现在的环境恶化的非常严重,有很多塑料垃圾,保护环境要从每个人做起。”此外主持人分享了毛乌素沙漠、三北防护林等保护环境成功的案例,同学们听得入神,频频点头。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互动游戏环节了。志愿者们拿出事先用废旧纸盒做好的盲盒,每个盲盒里面的物品都大不相同,有的是党徽党旗一类的红色标识,有的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上海会址等红色地标图片,有的是黄继光、董存瑞等红色英雄照片,还有的是遵义会议、百团大战等红色事件的故事描述。志愿者邀请同学们上台参与,让他们拿出盲盒里的物品并对其进行讲述,志愿者进行点评补充。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都争先恐后地神采飞扬地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场面十分热闹。志愿者们将盲盒送给了同学们,同学们欢呼雀跃地举起盲盒,开心地合影留念。

最后主持人再次重申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小学生们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小学生们纷纷回应,“今后一定会做好垃圾分类,双面使用纸张、节水节电,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也会提醒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

志愿者王楠林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

活动负责人程维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世界地球日,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并学会绿色低碳生活;同时制作红色文创产品,引导孩子们学习党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