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管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郑媛媛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管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0月14日上午,管工学院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专题学习;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专题学习;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倪明主持。

会上,党总支宣传委员黄健同志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美贸易战、世界经济低迷,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我们要科学应对挑战,立足国内循环,积极拉动内需,挖掘消费潜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对世界大势的敏锐洞察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判断;外部世界格局发生重大转变,美国等西方国家遏制中国发展,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飞跃,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居安思危,自力更生,化危为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近代以来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困难挫折,勇于担当作为。

各位同志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唐润同志说,贯彻发展新理念,促进国内外双循环,如何扩大国内的消费需求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国内很多大城市高房价的情况下,“80、90”后的房贷压力非常大,中央提出了房住不炒的政策非常好,只有保证他们在有所居的前提下才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促进消费。孙启同志说,目前我们国家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发展关键期,外部环境面临着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经济衰退,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全球治理问题等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从我国抗击疫情的胜利以及抗洪抢险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倪明同志总结,1、学院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基础上,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到规划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2、学院在学生工作、党建、专业学科建设等工作上,积极应对大变局,在事业发展中强化风险意识同时,提升管控风险能力。3、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激励我们:在事业发展中要牢记组织工作的人民性,在工作上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