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管工院举办“踏建党古迹 守初心情怀”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主题活动

作者:唐方舟、赵英利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展览

学习摩斯电码

朗读文章

朗读文章

合影留念

5月2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成功举办了“踏建党古迹 守初心情怀”参加梅园新村纪念馆主题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期青马班学员悉数参加,于梅园新村纪念馆近距离共同感受当年在这里工作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历史印记。

一进大门,周恩来总理坚毅沉着的雕像便出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从他坚定的眼神中,同学们仿佛可以读出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做出的不懈努力。随后,在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前,由吕嘉怡同学领读,全体同学诵读红色文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诵读时神情严肃,慷慨激昂,从字里行间中体会周恩来总理炽热的报国之心。朗朗读书声感染了很多现场的观众们。

随后,同学们进入陈列馆参观。在目不暇接的展览当中,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奋斗的历史,深切感受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参观中,同学们学习了摩斯电码,了解了摩斯电码的历史发展以及各种电码符号背后的含义,纷纷表示感慨万千。“情报和信息的传递是在战争年代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摩斯电码的学习中,我们感受到地下情报工作者的危险与艰难,感受到他们的重要性。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掌握全面的情报对战争的胜利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我们更要致敬那些隐姓埋名的地下情报工作者们。”王楠林同学这样说道。接下来,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代表们在梅园新村中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重温那个年代中国共产党代表们的艰苦生活与赤诚之心。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在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前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苗恩源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具有积极意义。”

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老师坦言:“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建党100周年和历史的客观认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使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高尚情操得到继承和发扬。同时加强对我院青马班学员的教育培养度,使其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