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南财就创业讲堂”主题讲座

作者:肖瑞怡、何姝畅、赵飞燕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活动开场

金亮主讲

提问互动

金立林书记总结发言

3月2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103教室举办了“南财就创业讲堂”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职业规划系列课: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林、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辅导员唐琰、学信公考老师和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唐方舟老师主持,主讲人为学信公考讲师部总负责人、学信公考行测及面试主编金亮。

“当下,大家是否已经确定好了毕业之后的方向?是否将考公纳入自己毕业之后的选择中?”讲座伊始,金亮老师先向同学们提出了这两个问题,并分析了国家公职人员的待遇及晋升。金亮老师先横向对比了2024年各个省、直辖市与自治区的公务员招录人数,然后纵向对比了江苏省近六年以来的省考报录比,直观地展现了公职类考试的全国考情。金亮老师用自身教学经历总结道:“考公之路并非易事,只有下定决心并从多个方面考虑,才能一战成‘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金亮老师从普通考公与选调生考试两个方向、城市、职位限制条件与招录人数三个角度,以及“行测”考试的五个板块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备考注意事项,并提出了“科学四阶段学习法”:理论基础、专项提升、刷题提升与模考冲刺。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管理2101班的徐康同学提问道,“参加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后是否还能保留应届生身份?”金亮老师回答说:“对于国考、省考与选调生考试这类的公考,在参加完‘三支一扶’与‘西部计划’后,依然保留应届生的身份”。

最后金立林书记总结道:“青年人应先从思想上对未来的规划重视起来,对于做出的选择不要轻易动摇、反复无常,深思熟虑之后要勇于付诸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我们的同学们既要‘埋头苦读’,也要‘抬头看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