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郑媛媛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021年4月19日下午,管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德济楼513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四次集体研讨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倪明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孙启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原原本本学,并就重点段落分享了学习感想。学习了第二十一到第三十部分,包括《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庆民说,学习党史更多的是要做到以史为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提升实际的工作效果。今天的学习内容中比如关于五四运动,深刻理解历史使命、青年担当,关于改革开放,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本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于经济特区建设,结合近期亚洲博鳌论坛,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纪检委员唐润同志说,学习建国前的历史,从八一南昌起义,创建人民军队谈起,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在敌我实力极大悬殊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浴血奋战,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征服了一切艰难困苦,取得革命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共产党员对精神和信仰的追求,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和家人,体现了崇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工作中要敢于创新,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宣传委员黄健同志说,在任何艰难时刻都要坚定信仰,坚持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革命年代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改变行为方式,做到学史力行。教工支部副书记沙敏同志说,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了解到我们党苦难和光辉的过去,认识到现在的日新月异和未来的宏伟光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伟大革命引领新时代伟大革命。党史学习与我们的业务结合起来,课程思政建设,根本任务是实现立德树人,“四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元素,通过学习可以提高教师的政治觉悟,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刘军院长说,谈了关于《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学习体会,邓小平同志75岁时指引中国从僵硬的计划经济转变为市场经济,推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体现出革命领袖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和崇高的人格力量,我们要把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并转变为今后的行动。党总支书记倪明同志谈体会,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结合今天所学内容深刻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时代主题,今天我们要勇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2、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结合我们自身工作实际,要更有信心把学院建设好,现有的人才发挥好,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