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星光计划”第一轮汇报顺利开展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次数:

汇报现场

为了激发本科同学参与科研的兴趣,并能够初步掌握管理科学领域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年的本科生“星光计划”于2021年5月12日成功开展。当天中午“星光计划”第一轮学术报告会在德济楼113、115教室同时进行。此次参加报告的本科生分为两组,每组7人,并邀请如下老师担任评委工作:张庆民、王月虎、周盼盼、杨文娟。

此次汇报的主要内容是4月底布置的英文文献阅读。同学们借助事先准备的PPT,分别从研究问题、模型构建和主要结论等多方面对文献中研究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概括。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汇报也做了非常深入的点评,同时分享了高效文献阅读的技巧,以及如何做好高质量科学研究的心得。通过文献阅读和汇报,充分锻炼了大学生英文文献研读和问题分析的能力。

汇报结束之后,参与试讲的李虹晔同学有感而发:“‘星光计划’确实十分锻炼大学生的多方面能力和素质,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提升自我的机会。我会继续努力,为下一轮试讲做好充分准备。”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第一报告会让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吸取经验、扬长避短,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掌握管理科学研究的方法,并能具有独立解决管理问题的真实本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