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星光计划”第二轮汇报顺利完成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汇报中

黄院长进行总结

2021年6月9日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本科生“星光计划”第二轮学习汇报成功召开。参加此次汇报的同学共12人,分为两组,每组6人,分别在德济楼111、113教室同时进行。受邀担任评委工作的老师有:黄健、孙树垒、王月虎、周盼盼、杨文娟。

本次汇报的内容是五月中旬分发给同学们的英文论文,重点要求同学们对文献中的模型构建部分进行认真阅读与理解,旨在培养参加“星光计划”的本科生的模型构建能力和学术思维能力。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汇报分别作出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两组同学的汇报结束后,黄健院长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黄院长向大家详细说明了开展“星光计划”的初衷——激励本科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挖掘真正想要做学术研究的学生,培养出会思考、能钻研、会学习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黄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读学术研究文献的技巧:寻找相关书籍先对文章涉及的知识盲区进行学习,并牢牢抓住模型构建这一重点进行研读,最终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至此,“星光计划”第二轮汇报结束,同学们互相鼓励,汲取这两次汇报的经验,对下一轮汇报跃跃欲试。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