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洪抗疫工作

作者:孟玥,梁舒越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核酸检测现场

孟玥(左)与医护人员(右)合影

捐赠证书(孟玥)

捐赠证书(赵姝彤)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华社区市民核酸检测

江北新区核酸检测点夜晚情况

undefined

江北新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

抗洪救灾,河南加油

2021年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引发了一系列险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全国各地增援河南。孟玥、赵姝彤、梁舒越都是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都主动为防汛抗洪奉献爱心,希望可以为河南抗洪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孟玥和赵姝彤分别向河南省慈善总会和郑州市红十字会爱心捐款。家在新疆的管理1901班预备党员梁舒越加入线上志愿者行列,转发扩散求救、急需物资、现场情况等信息,甚至遇到肾衰竭患者被困的紧急情况,不停跟进、请求加急。看到那些一条条被转发的求助信息“已解决”,非常欣慰。

南京全城抗疫,青年党员主动请缨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整个南京市自21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1日晚,南京全市的各个社区都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市民们积极主动地戴好口罩,排队进行检测。检测点除了医护人员和做核酸的市民,还有一群身穿红马甲或隔离衣的志愿者们,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孟玥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南京人,一名预备党员,孟玥在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后,在保证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联系社区党组织,成为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南京市的全员核酸检测采用了“十合一”的混合检测方式。志愿者们需要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将十人分成一组,并把对应的试管交给医护人员,方便他们进行采样。当市民对采样方式有疑惑的时候,身为志愿者的他们也需要对市民进行耐心解释。

医护人员们争分夺秒,通宵采样。夜色虽深,但检测点的明亮的灯光如同耀眼的星。直至凌晨12点,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才有所减少,志愿者们可以先行离开,而医护人员们在换班之后,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的伟大。看到江苏各地医护人员增援南京,而我也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我觉得非常自豪!如果需要,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南京加油!”孟玥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