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与合肥质协举办产教融合签约与授牌仪式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合影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

10月8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在合肥市创业园区举办了产教融合签约与授牌仪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达成了共建协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明、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秘书长高程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孙启、教工支部书记张庆民、分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唐方舟等参加活动。

在参观完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办公室后,双方召开质量创新产教融合研讨交流会,会上高程华介绍了合肥质协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促使协会全面发展迈上新台阶。高程华还进行了招聘宣讲,她围绕合肥质协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和招聘岗位展开介绍,并表示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应聘。倪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突破、学院的专业状况,并希望双方共享资源,优势互补,落实落细产教融合,实现协同育人。

本次质量创新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共建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支部共建等工作。联合学习理论、联抓党员教育、联谊党员活动、联心共同发展,建立健全双方的互帮互助机制,不断提升党员支部服务水平,增强双方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质量培训共享。利用高校质量学科专业优势与质协平台优势,建立产学研资源共享机制,推进质量工程与质量管理工具、方法等应用,精准对接产业链与人才链;三是质量科研共创。面对工业4.0和质量4.0发展机遇与挑战,开展质量创新等应用性科研课题合作;四是质量文化共建。聚焦质量文化内涵,搭建学校协会质量文化交流平台,加强双方质量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继续深化了质量创新、产教融合的联建新模式,以质量学科专业特色对接质协质量管理需求,推动产教融合建设的同频共振、优势互补,促进企业产业链、创新链与高校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在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推进产教融合合作,构建高素质质量人才培养培训路径。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