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郑媛媛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管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德济楼513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二十一次集体研讨学习。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安排,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阶段,按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倪明主持。

第一阶段,党总支副书记孙启同志领学。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唐润同志谈学习体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才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

党总支青年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庆民同志谈学习体会: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将热血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黄健同志谈学习体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最根本的就是坚守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在各个岗位上都应该做到。

党总支副书记孙启同志谈学习体会: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责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倪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也谈了学习体会: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为党的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教师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集体的发展之中,自觉把自己的工作与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师生利益的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

第二阶段,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黄健同志领学。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孙启同志谈学习体会:我们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用电、消防安全,学生公寓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深刻吸取高校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唐润同志谈学习体会: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管理,压实责任,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庆民同志结合专业谈学习体会:安全生产前提是质量管理要做到位,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按法规办事,规范生产各环节的质量管理工作。

倪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也谈了学习体会: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重视安全生产,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人人是安全员,日日是安全日,每个岗位都是安全岗,人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一方面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要做好应急管理。对于学院的安全,主要是人员的安全和设备的安全,设备的安全主要包括实验室和办公楼中的设备安全,根据学校要求,我们进行了安全排查、登记、申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人员的安全涉及到每位师生,如公寓用电安全,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坚持生命至上,把保护生命放在首位,加强应急救援训练,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能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