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管理科学专业校内综合评估工作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上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联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召开管理科学专业校内综合评估现场考察暨专业建设汇报会。本次会议专家组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陈洪转教授、我校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阚京华教授、以及周友梅、胡晓明、马福民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健,党委副书记孙启及管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阚京华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专业建设汇报会,由管理科学系主任王月虎进行汇报。王月虎从专业基本现状、建设成效、专业建设自评结果、专业建设规划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管理科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得到评估组专家一致肯定。

第二阶段为专家现场考察,由南京财经大学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阚京华主持。阚京华就管理科学专业的教学管理情况,包括档案管理、试卷管理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第三阶段为专业综合评估意见反馈,由评估专家组组长陈洪转教授主持。胡晓明教授率先发言。胡晓明指出,管理科学专业应更多地强调融合,应调动各方积极性,对如何融合有深刻的理解,要更多地挖掘课程建设,突出管工特色。周友梅教授指出,管理科学专业走过了快二十年了,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要利用好这些资源。周教授就专业综合评估报告中的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马福民教授指出,管理科学专业综合评估报告的材料质量较高、内容充实。马教授从专业指标的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对评估报告的问题进行了补充。

评估专家组组长陈洪转教授就管理科学专业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表示同意,并就评估报告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她指出,管理科学专业综合评估报告的整体结构合理,管理科学专业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评估报告应进一步完善,突出系统性,注重借鉴,展现积极向上的风格。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阚京华作总结发言。阚副主任指出,各位专家的意见非常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对评估材料的完善具有很大帮助。目前,管理科学专业综合评估报告材料已有了很大改进,内容已十分完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管理科学专业需要结合专家的意见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最后,教学副院长黄健指出此次评估对管理科学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求管理科学系会后对照专家意见仔细梳理、对标找差、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专业综合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