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举办学风动员暨学科竞赛宣讲会

作者:唐方舟、章子涵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管工院副院长黄健老师发言


管工院党总支书记倪明老师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万兴老师发言

国贸院李冠艺老师发言

合照1

树立优良学风,培养竞赛精神。11月30日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远楼203教室举办了南财就业讲堂“竞赛促学风,激励催进步”学风动员暨学科竞赛宣讲会。校教务处副处长万兴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教授、副院长黄健教授、国贸学院李冠艺老师、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工人员、学院2019级和2021级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启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孙书记介绍了宣讲会召开的背景流程和到场嘉宾后。接着,黄院长率先做学风动员,他提醒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在自己变得优秀的同时也要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变优秀,同时要练好过硬的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倪书记发言,他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大家的学习现状,并提出“为什么来大学”和“如何实现当初的目标”两个问题,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四种能力,包括专业技术能力、自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万处长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竞赛政策,包括什么是互联网+比赛、学生为什么参加互联网+比赛、老师为什么参加互联网+比赛、学院为什么参加互联网+比赛和互联网+比赛的赛事准备五个方面。他强调,互联网+竞赛是国家教育部举办的重要竞赛,具有规格高、项目广、赛程长、赛道多和竞争强的特点。于学生而言,互联网+比赛可以锻炼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是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和宝贵的人生经历。于老师而言,该比赛是教师的课题延伸,可以促进师生相互成长。李冠艺老师分享了互联网+比赛、挑战杯、大创等赛事的备赛经验。作为资深竞赛指导老师,李冠艺老师讲述了丰富多彩的成功项目案例,从学生、老师和学院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李冠艺老师还分享了许多参赛要求和实战技巧,他鼓励有意参赛的同学一定要“有梦想,建团队,坚持做”,最终实现自己的价值。

宣讲会结束后,作为参赛同学的一员,质管2001班庄佩君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宣讲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大赛,更能清楚地认识到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等赛事的重要性和残酷性,以及这些竞赛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会更加认真地准备这次比赛。本次宣讲会的学生负责人王修文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明确几大竞赛之间的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遇到问题也可以及时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那片星辰大海。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