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郑媛媛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管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德济楼513会议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二十二次集体研讨学习。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安排,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阶段,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倪明主持。

第一阶段,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黄健同志领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沙敏谈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了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百年历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我们党员要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总支青年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庆民谈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为党员,我在本职岗位上,一方面要把课备好上好,另一方面,要把研究工作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唐润同志谈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要坚持和发扬,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丰富。

党总支副书记孙启同志谈学习体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迎难而上,实干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倪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也谈了学习体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我们要汲取党的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二阶段,党总支副书记孙启同志领学,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孙启同志谈学习体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美好蓝图,青年将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谱写者和见证者。“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做好青年人的工作。

黄健同志谈学习体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概括了五年来江苏各领域发展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和取得的新的成效,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未来五年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个重点”,开创新的局面。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唐润同志谈学习体会:迈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江苏时指出,“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沙敏同志谈学习体会:会议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吹响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教师应大胆创新、勇于改革,深刻思考为国家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

倪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也谈了学习体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江苏省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化“两聚一高”新实践,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抓好九个重点,开创新的局面,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科学研究和教学,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