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举办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招聘宣讲会

作者:唐方舟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22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4家单位,围绕“经济工作的专业知识能力提升”主题展开研讨,并召开招聘宣讲会。

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委员在德济楼513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安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和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主要负责人线上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沙敏老师主持。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主任张勇刚认为,制造业企业需要人才应该具备三种能力,包括质量素养、策划组织协调培训能力和创新能力。该类人才可以结合企业特点,进行技术性创新和协同创新,引进先进技术和方法,融入质量管理全过程,优化质量管理效率,不断丰富质量文化内涵。

苏州安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尚虎表示,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树立质量优先的意识,不断创新,争取构建一批“专尖特新”的区域企业联盟。据此,企业迫切需要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人才。

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音说,今年我院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两位学生到我院实习,一位同学被录用。共同开展了标准化实务课程分享,以提升人才的标准化意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秘书长高程华坦言,产教融合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渠道,希望借助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实境课堂平台,继续深化和其他单位组织的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润交流表示,对于现代产业和教育战线的同志,用好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加强现代经济学和信息科技知识的学习很有必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表示,业界和教育界从四个方面提升经济工作的专业知识能力,即了解经济思想史、掌握经济理论、具备经济思维和推进经济实践。在总结时,倪明说,2020年11月,学院党总支以“产教融合”为导向,依托实境课堂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加强“学院+协会+企业+平台+N”多方参与的“产教融合”产业链建设,我们稳步推进产业链中N,旨在打造具有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多功能的“产教融合”新型平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