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实践】我和海门中学有个约定:南财学子开启线上招生宣传

作者:唐方舟、吴森楠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团队成员积极开展线上宣传

团队成员积极向高考生介绍南财

积极联系招生咨询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江苏的生源质量,加强与知名中学联系,奠定人才培养基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海中实验gogogo”招生宣传志愿团队联系江苏省海门中学,于7月10日开始,进行为期20天的招生宣传。此次招生实践初始,团队成员准备充分,迈出了线上宣传的扎实一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7月9日,高考一结束,实践团队火速制定招生宣传计划,开通了微博、贴吧、QQ、抖音等招生宣传账号。运用个性化的语言,吸引新生视线,为之后的宣传做好充足准备。

作为此次招生的目标群体,团队成员与江苏省海门中学的三位2020届高考生取得联系,并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交谈。在问到“对学校的了解程度”时,杜同学表示“除了高考前所定的期望学校,对于大学,其实知之甚少”。当聊到专业时,杜同学有着自己的期望,“希望专业是自己喜欢的,有着广阔前景的”。除此之外的两位同学,在交流中,也存在着对大学的期待与疑惑。由此可见,招生宣传对出于迷茫时期的高考生非常必要。

“高招面对面”对于了解高校办学情况和最新的招生政策有着极大的帮助。团队成员在了解需求后,给海中学子推荐了7月12日南京财经大学的直播招生宣讲。直播中提到的学校概况、招生政策等有助于考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并进行志愿填报。

7月15日开始,实践团队成员在QQ,微博、抖音上转发南财相应的招生宣传内容,关注身边的高考生,利用父母朋友圈、高中班主任的资源进行线上的刷屏宣传。为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团队成员联系熟悉的海中学生进行招生群号的传播。团队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前的又一波宣传,为此次招生宣传增加了助力。

与2020届考生密切互动,保持招生宣传社交平台的活跃度,成为这段时间实践团队的重点工作。迈开线上宣传第一步,我们期待着高考成绩出来以后的显著成果。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