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暑期实践小分队采访2013级陈子琪同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队员整理资料

采访陈子琪

7月9日,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撸起袖子加油干暑期实践小分队于南京财经大学书香地,采访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13级陈子琪同学。
陈子琪,2013年填报了南京财经大学,后被调剂到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对于这个并不理想的专业,她选择既来之,则安之。大一,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踊跃报名各种志愿者。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让她交到了很多知心的朋友,同时锻炼了她的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和耐性,都是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培养出来的。大二,由于成绩未达到转专业的要求,她未能去自己心仪的会计专业。大三,她将重心放在了学业上,准备考研转去会计专业,并且定时去做志愿,来调节身心。大四,她获得了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的录取通知书和南京某公司的财务管理的实习工作。
陈子琪能取得的如此令人羡慕的成绩,与她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社团和志愿活动密不可分。对于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课程的安排,陈子琪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她认为此专业课程涉面广,可以选择自己的兴趣点,对于跨专业考研有好处,但有利也有弊。学好本专业课程很重要,但提高学习能力更重要,要多去接触自己感兴趣的新事物。
后续调研工作将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通讯员:袁亚雯
2017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