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实践】南财大管工院撸起袖子加油干暑期实践小分队采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润老师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采访唐润老师

2017年6月,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撸起袖子加油干暑期实践小分队于管理科学楼,采访了唐润老师。
唐润老师,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中国工业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研究项目多项,堪称学界精英。
唐润老师就考研,出国,就业给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考研方面,唐润老师觉得读研主要看个人的需求,研究生学习要注重能力培养,在自己的研究方向有创新有建树。他强烈反对把研究生读成大五,大六,只想混个文凭。唐润老师认为目前中国一流大学,诸如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的学术力量还是很强大的,能在这些大学读研深造,其实和出国学习相差无几。但出国可以开拓眼界,更改世界观,认识观。在这方面,是国内高校不能取代的。对于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就业,唐润老师觉得现在中国市场对质管人才需求较大,在大城市像上海,质管人才年薪能达到二三十万。一般大学毕业,都要从基层做起,慢慢学习积累经验。渐渐地,就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总得来说唐润老师觉得大学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课程的多元化,培养了复合型人才,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所以质管多样化的课程还是对学生很有帮助的。学习的东西与以后的工作未必对口,但是学习的过程是可以重复利用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分析能力等都是永远的财富。知识会被淘汰,但能力不会。粉笔无言写春秋,谆谆教导,与君共勉。
后续调研工作将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通讯员:袁亚雯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