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第十届南京财经大学ERP八校联赛顺利举办

作者:刘佳、吴波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12月6日,第十届南京财经大学ERP八校联赛在仙林校区德济楼206室圆满落幕。据悉,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简写,是指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运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比赛由我校志博管理学社组织。经过角逐,南理工紫金一队获得第一名、南大金陵一队获得第二名,南京财经大学一队获得第三名。

比赛通过模拟4年的企业运作时间,考验参赛学生的基本商务技能和协调沟通能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分工合作,忙着分析、计算、统筹、决策,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比赛在ERP原理的基础上,从市场分析到最终生产交单,模拟出企业生产制造的整个流程。比赛中,一个虚拟的企业由市场、财务、销售、采购、生产等部门组成,通过模拟最基本的市场、生产运作,能真实反映一家企业的营销策略及生产运作情况。

比赛结束后,参赛代表纷纷表示运营企业非常不易,ERP沙盘增强了他们实际管理和运作企业的能力。大赛负责人吴波同学们说,比赛的筹备组织工作非常繁琐辛苦,需要统筹各方面,同时也要注意把握关键节点,某种意义上,这正是符合ERP比赛精神要义的。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佳、吴波/文 刘佳、向梦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