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举办2020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马同辉、康娜娜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王月虎老师讲话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现场观众

参会嘉宾

12月7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德济楼报告厅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王月虎老师、管理科学1801班王珂莹同学和质管1901班孟玥同学,学院全体新生悉数参加。

此次交流会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首先由王月虎老师发表讲话,他以自己多年的学习历程和工作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王老师讲道:“就像我一样,我的大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各个学习阶段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失败与打击,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虽然我的人生之路总是起起伏伏,但总体来说我是在起伏中走上坡路的。”他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擅于钻研,不畏艰苦,努力奋斗。随后,王珂莹同学和孟玥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些经验。王珂莹同学结合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该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孟玥同学则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生活小技巧和学习方法,给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学科的重点规划,鼓励大家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最后,同学们根据嘉宾所给出的建议进行了现场提问,如:“考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怎样确定将来的方向”以及“如何在大学中更好地提升自己”等,三位嘉宾们均根据自己所长倾囊相授。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交流会收益颇丰。2020级新生孙佳琪同学表示:“这次交流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我得到了不少有关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启示。现在我对我未来的大学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与希望。”

本次会议的负责人李伟业同学认为:“举办这次的经验交流会就是为了让新生们了解更多大学生活经验,少走弯路。希望新生可以从本次活动得到启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12月7日

马同辉、康娜娜/文 马同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