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明四史,做先锋”志愿活动

作者:唐方舟、戴建洲、武欣怡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主持人介绍改革开放史

主持人提问

小朋友裁剪画作

同学们完成的纸贴画

合影留念

形象的历史人物、代表性的建筑、现代化的智能设备……这些都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共同制作的纸贴画,它们代表的意义可不一般哦!制作过程中,小学生们不仅体会到纸贴画的乐趣,更加深了对四史的认识。

11月25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赴南京市栖霞区摄山星城小学举办了“明四史,做先锋”志愿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富有趣味和教育意义的思政课。

活动开始,主持人戴建洲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史”的活动背景。接着,主持人阐述了“四史”的概念,并通过提问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赞叹不已。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实操互动环节了。志愿者们和四个小组的小学生们,分别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制作纸贴画。大家先将与“四史”有关的建筑或人物的画作细心裁剪,然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将剪纸整理好,并贴在画纸上,做成一幅幅可爱的纸贴画,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有巍峨的天安门城楼和人民英雄纪念碑,还有墨子号通讯卫星、“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制作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纷纷出谋划策,场面十分热闹。

最后,同学们纷纷举起自己亲手制作的纸贴画,开心地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活动负责人程维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四史的认识,培养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