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让初心和种子一起成长”植树节活动

作者:唐方舟、王珂莹、蒲娇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初心

同学们种下初心种子

初心盆栽

合影留念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9日中午12点10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德济楼四楼草坪举办“让初心和种子一起成长”植树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答题PK的形式获得种子,通过亲手种下带有专属初心的种子,让初心和种子一起长大。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海报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积极扫码参与线上知识问答。“对绿色植物损伤最大的五种气体是什么?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意义和提倡植树造林的人是谁?我国古代在什么时候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我国从哪一年开始设立的植树节?全国统一的环境问题举报免费热线电话是多少?植树节设立是为了纪念哪一位伟人? ...”问题五花八门,同学们你争我抢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同学们开始播种“初心”。刨土,撒种,浇水,他们分工合作,劳动兴致高涨,都亲手种下了绿意盎然“初心”的种子,种子各式各样,有文竹、含羞草、波斯菊、满天星、香水薰衣草等等,同时将初心写在小旗上,插入花盆中,最后将这些“初心”盆栽赠送给答题优胜者,同时也将自己的美好初心传递下去,希望它茁壮成长,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坚持锻炼燃烧我的卡路里,协调好学习和社团工作,考过会计证,办好自己的事情,为班级和院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入党积极分子管理2001班周永亮同学写下的“初心”。预备党员管理1901曹怡芸同学的“初心”卡片上写着:“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获得奖学金 ,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为老师同学分忧解难,争取早日通过考核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1701班黄蕾同学写道:“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做任何事情都要早做打算,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提前规划,做到心中有数,做一朵追光的云彩。”

活动负责人康娜娜同学表示: “这次活动旨在将绿色环保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相结合,通过知识问答加深同学们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同时种下带有专属初心的种子,让初心和种子一起长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启老师坦言:“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树立好‘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艰苦奋斗,不断砥砺前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