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召开 “畅谈两会 青春追梦”主题座谈会

作者:周鸿露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活动开始

为加深同学们对国情的了解、增强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3月11日晚7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班于德济楼507会议室成功召开“畅谈两会,青春追梦”主题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葛瀚文、戴建洲和第十期全体青马班成员。

座谈会开始,主持人吕嘉怡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座谈会流程。

首先发言的是第一小组,他们的议题是针对全国两会提出的加大制造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谈谈对于智能制造的看法。该小组以智能制造的概念为切入点,介绍了智能制造对于我国制造业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在加强智能制造的同时,也应推动老年人数字化服务尽快纳入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第二小组发言

随后发言的是第二小组,他们对于两会上提出的扩大市场化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介绍完我国目前的就业状况后,该小组发言人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应届生对就业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能有效助力就业维护自身权益。

第三小组则针对我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展开讨论。该小组从国家、城市、社区、个人四个方面依次阐述了对于疫情防控所需采取的措施。

196F4

第四小组发言

第四小组选的议题则是对于国家层面设立“劳模工匠日”,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谈谈自己的看法。小组发言人首先阐述了设立”劳模工匠日”的原因,随后对工匠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探讨。点评过程中,分团委副书记葛瀚文也向青马班成员科普了工匠精神一词的来源。

第五小组就建设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该小组对于如何做好网络环境净化工作,从政府社会个人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第六小组发言

最后一组则是针对5G时代的到来,向大家讲述了5G的特点、5G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5G自身存在的弊端。

各小组讲述结束后,分团委副书记葛瀚文、戴建洲对各小组都发言都进行了补充和点评。大家都认真聆听和讨论了各个议题,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座谈会的郭佳君同学表示:“此次座谈会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国目前的国情,同时也增强了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通过这次学习,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