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美的思辨”辩论比赛

作者:赵英利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4月1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班于德济楼507成功举办“美的思辨”主题辩论比赛。本次比赛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葛瀚文、戴建洲担任评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期青马班全部学员悉数参加。

第一组队伍的辩题是“美是主观感受的存在还是客观感受的存在?”双方辩手就本方论点展开激烈对辩,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激烈的交锋使场下观众激情澎湃。第二组队伍的辩题是“美丽是福还是祸?”双方辩手各自从“美丽”的释义出发,延伸至对大自然中的美丽带来的福祸的深度思考,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在自由辩论环节达到了高潮,同时引发了场下观众对“当狂热地追求美丽时就变成了一种祸”的深刻反省。第三组的辩题是“外表美重要还是心灵美重要”这组辩题突出了内在美与外在美的对比,双方辩手从各自角度进行阐述,让观众了解了外表美的形式与心灵美的内涵所在,两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三组辩论成员准备充分,积极踊跃发言,辩论环节刺激紧张,高潮迭起,评委们对各个小组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比赛结束后,青马班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获益良多,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辩论水平,提高了对美的认知能力,而且在过程中还锻炼了思考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活动负责人葛瀚文介绍说:“此次辩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以辩证的眼光看待、思考问题,更好地继承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精神。”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