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举办“青春向党,不忘初心”演讲活动

作者:唐方舟、曾静秋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4月8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仙林校区徳济楼507室成功举办“青春向党,不忘初心”主题演讲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葛瀚文、戴建洲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点评嘉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期青马班全部学员悉数参加。活动由青马班学员吕嘉怡主持。

青马班成员被分为五个小组,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第一组成员围绕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和关键人物,为大家梳理出了党史发展脉络。第二组则通过故事讲述的方式娓娓道来,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形象。其余小组也通过不同视角挖掘了建党以来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最后,分团委副书记葛瀚文总结强调:“身为青马班成员,我们不仅要了解党史,更应在演讲的准备学习过程中发掘党的精神内核,将其介绍给身边的同学,这也是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演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同学们呼吁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正如主持人吕嘉怡所说:“作为青马班的学员,我们更要紧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如此,方不辜负先烈,不辜负国家!”

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会党的精神谱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