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讲述品牌故事、挖掘企业亮点……管工院学子这样“探索”国货品牌

作者:唐方舟、陈宏哲、马亚萍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中国品牌日宣传海报

活动现场

“你吃过大白兔奶糖吗?”、“喝过光明牛奶吗?”、“穿过李宁的运动鞋吗?”……为迎接5月10日第五个中国品牌日,5月7日晚,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管理学社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博文楼103教室举办了“‘质’敬品牌——诉说国货品牌故事”比赛。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庆民老师、质量管理学社社长和部长团担任评委评审。

比赛开始,各小组先后进行展示分享。马亚萍和时冰洁同学以儿时的回忆大白兔奶糖为例,向我们介绍诠释了老国货品牌得以保持鲜活生命力的原因;蒙泽和赵原同学紧扣时事热点,从人物李宁到品牌李宁讲述了国货运动品牌李宁的崛起之路;邓舒月和王小文同学则着眼生活点滴,从大家每天都能接触到的光明乳制品入手,讲述了国货乳业为保持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出的创新改进。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参赛选手的介绍,更加体悟到品牌建立的不易,也理解到品牌强国、质量强国的重要意义。活动负责人马亚萍同学坦言:“我们想通过活动号召同学们了解优质品牌的品牌历史和品牌故事,致敬优质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展示锻炼的平台,也鼓励同学在学习品牌榜样的同时,感悟理解品牌强国的具体内涵。”

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庆民老师表示,第五届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旨在响应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同时助力中国品牌彰显独特魅力。而在校大学生,更应该了解老字号国货品牌的发展故事,探索蕴含在成功背后的智慧。

据悉,活动于5月1日便开始正式预热,社团成员先后在质量管理学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三期诉说国货品牌故事系列推文,分别讲述了成员们挖掘整理的上海家化、五菱和茅台三个国货品牌故事,并发布了诉说品牌故事现场宣讲比赛的通知,大家积极转发宣传。5月6日前,收到了诸多同学的积极投稿,经过评审小组初步筛选,最后选定六组同学进入决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