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组织收看“平安南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直播

作者:郑媛媛、孔维懿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2019级和2021级同学们的学习收获

2019级和2021级同学们认真收看

9月12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平安南京”直播平台在江宁婆婆和南京警察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反电信诈骗的知识。近年来,骗子利用科技的手段,骗术也越来越多样:伪冒秘书、亲友甚至是警察来骗取人们的钱财。此次直播学习,让大家更加了解诈骗套路,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未来的生活更加顺心。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感受。管理2101班同学朱昱汀说:“财富是通过自己的双手打拼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去奋斗和创造。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范意识,对这种威逼利诱的诈骗行为果断拒绝和挂断,骗子自无机可乘。遇事不决时,应向亲友或官方等打电话核实情况需求帮助。只要全社会齐心协力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定能将电信诈骗消弭于世间。”未来美好生活是需要我们辛勤的付出才能收获,不相信一夜暴富,不相信“中头奖”,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的耕耘自己的知识田地,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创造我们的幸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