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唐方舟、范少鸽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生提问

新生提问

主持人寄语

经验交流,答疑解惑......为了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明确未来方向,10月2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周盼盼老师、质管1901马亚萍、管理2001邓舒月和管理2001程佳洁,学院全体新生悉数参加。

首先,周盼盼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了工作经验、社团经历和考研经历等大学生活,她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认真艰苦,努力奋斗。接着,马亚萍、邓舒月和程佳洁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些感悟和经验。马亚萍同学结合自己在社团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该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邓舒月同学则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生活小技巧和学习方法;程佳洁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学科的重点规划,鼓励大家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大学生活。

“学习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考研还需要做些什么准备?”“怎么做好时间管理?”“学校有什么学术竞赛?”......新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嘉宾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管理2101班的刘名赫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一次感受到了师长们真诚热烈的关心,让人受益匪浅,让我在陌生的城市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更加期待我的大学生活,谢谢你们!”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王修文同学表示:“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大学生活充满了未知,面对完全陌生的学习环境,他们难免感到困惑,这四年的生活将会影响他们未来很长时间,我们希望通过优秀的老师与学长学姐的讲授,进一步加深学弟学妹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启老师在谈话中提到:“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解决新生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困惑困难,学院特地举办了此次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优秀的老师、同学,为新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认真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