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 - 正文

“抗议拼图,T掉病毒”抗疫PPT制作大赛总结

作者:刘文敏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次数:

当前,中国在疫情防治方面取得了重大战略成就,协调一致努力促进疫情的预防和控制,恢复工作和生产以及其他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应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为此,管工院开展本年度科技文化节中“抗议拼图,T掉病毒”为主题的抗疫PPT制作大赛,亦旨在激发学生们创作灵感、调动抗击疫情积极性,共同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共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做到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PPT制作大赛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参赛者制作PPT并加以解说。本次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通过PPT、短视频等多媒体的方式进行成果展示。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评委根据PPT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打分,综合评分最高的小组获得冠军,同时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作为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参赛人员以三到五人的小组为单位,通过讲解的形式向评委老师做作品陈述。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阅读评分规则,然后参赛人员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讲解。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讲解生动,主题明确,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比赛结束由评委老师进行总结颁奖,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