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 - 正文

研以致用——学术研究的初心及考博经验分享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0-12-20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图一)

交流会现场(图二)

交流会现场(图三)

凛冬降临,新的学年已行过大半,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习,同学们又有了更大的进步,然而对于科研和学术的认知与对于未来的展望和发展总还是有一些未知的彷徨。为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科研初心,驱散心中对未来目标的迷茫。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支部于2020年12月17日合办了以“研以致用”为主题的考博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本科和硕士阶段均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现就读于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彭洋洋学长为同学们分享考博及学术经验。

本次考博经验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关于考博的细节,为同学们日后考博积攒经验。彭洋洋学长通过QQ会议就考博问题分享了一些基本要求,告诉同学们要做哪些努力,此外彭洋洋学长还分享了许多自己考博期间的经历,给打算读博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在分享会中彭洋洋学长也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学术期刊和软件,对同学们的科研十分有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读博的要求,更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做科研就要学以致用,砥砺前行。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学长的分享并了解到很多关于考博的宝贵经验,对于考虑其他发展方向的同学也有着帮助其在读研阶段找准自己目标的重要意义。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