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专题 - 正文

管工院举办“岁月无声 让爱随行”毕业季主题活动

作者:唐方舟、陆利然、崔雨凝、袁冰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过万里河山,却如风少年”

毕业生寄语

老师的哆啦A梦情书

唐琰老师致同学的信

宿管阿姨的赠言

临近5月20日,为让毕业生把爱说出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岁月无声 让爱随行”毕业季主题活动,毕业生和老师、宿管阿姨通过“情书”表白互动。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在新浪微博等平台上晒出自己精心写下的“情书”,他们的“告白对象”包含老师同学、父母家人、朋友、宿管阿姨、食堂工作人员和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等等,而被表白者也倾情回信。

“老师,感谢您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虽然细微琐碎,却闪闪发光”、“感谢老师同学们四年的陪伴。在学生会的三年忙碌且快乐,与学生会的小可爱们一起成长,最美好的都在回忆里!祝大家前程似锦!”、“我怀念,每一个和你在一起的清晨和傍晚,希望你一直都笑靥如花”、“四年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样子,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十八岁”、“谢谢阿姨疫情期间帮我寄考研复习材料,远程的宠爱让我心里暖暖的”、“白衣天使,你们是为我们拼过命的人,感谢你们,把我们保护得这么好”……字里行间蕴含的是毕业生对老师、同学、宿管阿姨和抗疫英雄的感激和爱意。

“虽江湖路远,仍青衣白衫,纤尘不染;过万里河山,却如风少年;清眸笑颜,白水心鉴”、“书上说,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别怕,说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风气四海,各自珍重”、“长安陌上无穷树 唯有垂杨管别离,祝今日一别,前程似锦,他年再逢,眉眼如初”、“茫茫人海的缘分,那天你会突然发现,操场的旁边,遍布书本的教室,都是青春的故事情节”、“彤哥,我好喜欢你的大眼睛和大长腿还有你甜美的声音和可爱的小心情”、“工作关照,嬉笑打闹,愿你们前路闪光”、“祝你无忧,幸运跟随,福气满满”、“你是我们永远的小太阳,祝你早日脱单”、“高冷王子,希望你离开校园后,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是学弟学妹们对大四学长的回信。学长学姐们即将离开校园,曾经的悉心关照、耐心指导,平日里的嬉笑打闹都会是彼此心中珍贵的回忆。

“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一生的荣幸”、“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愿你们永远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大学毕业,其实只是一个小小逗号。青春的故事尚未散场,下一场演出已经启幕”、“主动付出,不怕吃苦,踏实做事,诚实做人,用这些宝贵的财富成就自己的事业和人生”、“天道酬勤,有恒乃成,希望明天以你们为荣”……毕业生们四年来的学习和成长,无私陪伴的老师和宿管阿姨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信中充满了对他们未来的期许和祝福,饱含着对毕业生的想念。一位老师精心创作了哆啦梦插画版情书,并引用罗曼罗兰的“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这句话来宽慰因疫情而遭遇求职坎坷的毕业生们,虽然艰难,但只要调整好心态,不懈努力,最终都会挺过来的,就像大雄在多啦A梦的帮助下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此次活动负责人万华鑫表示,“流光惊霎,谁笑颜如花,弹指刹那,谁蕴成风华。四年一轮回,又到六月离别时,我们每个人从幼年走向成熟,期间遇见的每一个人、留下的每一段回忆,都是岁月留给我们的礼物。”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坦言,“四年时光飞逝过,谨以书信话真情,在5.20这个含有特殊寓意的日子,我们以写“情书”回“情书”构建一个情感闭环,让爱有回应,有回响,用这种特别的方式陪毕业生告别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的四年,祝愿毕业生愿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