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专题 - 正文

管工院举办“制度聚力,同心战‘疫’”专题宣讲会

作者:谢小东、郑媛媛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宣讲会参会成员

主题宣讲会内容

同学们在班级群交流学习感想

为响应校团委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管工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郑媛媛老师的组织下举办了“制度聚力,同心战‘疫’”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于5月12日晚八点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由郑媛媛老师主持,本科生支部党员谢小东和王孝攀主讲,管工院2017级、2019级各团支部,支部党员和2018级党课学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郑老师先介绍了会议主题和内容流程。接着,谢小东分享了中国之治的视频,讲述中国之治的内涵与意义和发展过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中国之治的走向以及如何坚定制度自信。他的宣讲主要从理论角度深化同学们的政治理论认识。第二部分由王孝攀联系中国抗击疫情的现实,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阶段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制度显著优势和中国精神在抗击疫情中的彰显,“90后”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他说,我们要以90后北大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为榜样,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面对危险和困难冲锋在前,勇于奉献,不怕牺牲。郑老师总结发言:党领导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越来越强大,今天中国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根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保障,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我们都是中国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长征路上跑出更好的成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力量!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QQ群讨论交流,踊跃发表学习感想。

此次宣讲,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以党建带团建,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更加深刻地理解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为党和国家、人民做贡献的决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