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转发:关于加强冬季防冻保温及用电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及相关用户:

冬季来临,特别是近期气温骤降,用电负荷突增,极易发生供水设施爆裂和电气火灾事故。为保障我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广大师生员工应共同做好冬季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和安全用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寒冬季节,室外用水设施易发生冻裂,特别是水表、水龙头、室外水管等裸露在外设施。各单位应提前做好管理范围内屋顶水箱、供水管道、水表、水龙头等供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以保证冬季正常供水。

天气渐冷,取暖设备使用频繁,是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各单位要加强对用电安全的监管,不得使用取暖器、油汀等大功率电器;不得私自接电,凡涉及电气改造工程的,应报后勤保障处水电服务中心审核后方可实施;各部门严禁违规用电、超负荷用电,严禁私自改变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用途,导致设备增加致使线路超负荷使用,避免电线发热引起短路而导致火灾;学生宿舍严禁将照明供电电源与空调供电电源混用或串接,禁止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得在配电设施周围堆放易燃、易爆及其它杂物;离开房间时,应关闭设备电源。

各单位需指派专人负责安全用水用电管理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巡视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处理。同时继续严格落实《南京财经大学用电安全巡查管理办法(试行)》,切实保障冬季用电安全。水电服务中心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水电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请电话咨询:86718015。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