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美化环境,有你有我”——管工院党课成员开展图书馆志愿活动

作者:张亦凡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活动前讲话

活动进行中

成员合影

2019年11月20日,为了增强党课学员的公益服务意识,同时给教师创造良好的环境,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课学员前往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五楼典藏室和教师阅览室,与图书馆老师们一起清洁环境、排版整理书籍。

活动当天,21名党课成员到达集合地点与图书馆桥头校区党支部书记陈海珠主任汇合。陈主任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同学们能够来帮助图书馆做美化环境志愿服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主任带领党课成员前往图书馆五楼的典藏室和教师阅览室。学员们自动分为两个大组,前往典藏室和阅览室打扫。教师阅览室内,谢金红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图书的编号含义和排架原理,然后谢老师将学员们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教师阅览室的窗户清洁,另外一组负责整理阅览室里的图书。小组内部在简单的分配任务后便到负责的区域开始工作,2人一组负责将一类书籍按序号排架,2人一组负责擦拭一面窗户。另一边的典藏室里,同学们和丁琴兰老师一起合作,对特藏书柜和窗户进行清理,同样两两一组,各司其职。图书馆桥头校区党支部的虞朝路老师、史明明老师和徐山昌老师在活动中也给予了同学们热情、耐心的指导。工作过程中大家默契有序,对自己的工作认真细致,完成效率很高。

卫生打扫结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课班长张亦凡表示:“整理图书虽然很辛苦,但我们也从中学到了一些图书整理的知识,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看着经过我们和图书馆老师们打扫后变得明亮整洁的典藏室和教师阅览室,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图书馆陈海珠主任说:“感谢同学们今天能来图书馆进行卫生清洁清洁志愿服务,维护和美化了图书馆的阅览环境为我们的老师们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大家今天表现得的非常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净化”了学校图书馆的典藏室和教师阅览室,通过将图书整理,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清新整洁、明亮舒适的阅读环境,还增强了学员们的公益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