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作者:张亦凡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认真观看文物

参观纪念馆

全员馆前合影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抗日战争历史,11月10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第十三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位于南京钟山北麓抗日航空烈士公墓旁,占地30亩,建筑面积2200多平方米,由”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4个室内馆区及陈列雕塑、战机模型的两个室外展区组成,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史料、多媒体、场景再现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中、美、苏等国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来到展馆前,一座巨大的雕塑印入同学们眼帘,“正义之神”骑在飞天虎上,手拿着弓箭对着天空准备射去。大家肃穆有序进入馆内,认真阅读展示牌板上的抗战历程和英雄事迹,聆听多媒体呈现的淞沪会战、武汉保卫战、长沙会战等一系列战役,仔细浏览烈士们的遗物、书信和各类抗战时期所使用飞机的模型。同学们时而蹙眉凝视,时而驻足沉思,深深感受到抗日战争的惨烈和艰难,深深敬佩抗战英烈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参观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参观体会,“铭记历史,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先烈精神,为国奉献青春;珍惜幸福生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课班长张亦凡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守护这珍贵的幸福,要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