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管工院“把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国家强,则质量必须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好字当头,质量第一”。

从2011年起,我国就明确提出“质量强国”战略,这是我们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必然选择。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下设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始终积极围绕国家战略,培养质量管理行业优秀人才,展现其作为高等学府的担当和作为。与南京国电南自的校企合作,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体现。

2020年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南京国电南自共建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在教学、生产实践的多个环节展开了深度合作,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产业链、创新链与高校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南京国电南自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德济楼507举办了“学党史重力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交流会,与会双方交流了党史学习感悟、支部建设经验、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合作事宜,着重围绕专家进课堂、实习、论文、比赛、课题和产教融合型企业申报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南京国电南自地内训老师在德济楼118为学院质量管理专业的学生现场授课,师生频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

国电南自电网公司质量管理部主任张勇刚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需要优秀的专业老师的理论知识,来指导我们的生产实践,带领我们的一线工人提高管理和质量工具应用的能力;也希望将老师先进的科研成果和管理方法,应用于我们公司的实践,为公司重大质量项目的改进和提高发挥作用,从而带动公司整体效益的提高;同时还希望能够吸引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到我们公司来工作。”

而这样的校企合作,显然是双赢的。企业也会输送内训老师来学校进行授课,让学生获得一线生产经验,提升师生的实践能力,毕业生还会获得优先进行就业双向选择的机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教授说:“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国越发强调经济发展的质量,人才也是一样,要高质量培养。我们学院正好有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学生,那我们就正好为社会和企业培养质量管理方面的优秀人才。”

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党建基础之上,进一步促进党建和生产实际、教学实际相融合,并在管培生计划、共同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共建基地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质量强市、质量强省,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把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