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集体研讨会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教工党支部集中研讨

研究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

本科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

6月1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各党支部分别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集体研讨会,学习专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历史”和“党在江苏的奋斗史”。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德济楼513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党总支副书记孙启进行领学,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江苏网:苏评│从党在江苏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两篇文章。党总支委员刘军、唐润、黄健、张庆民交流学习体会。纪检委员唐润同志谈学习体会:中国对现代化的探索出现过曲折,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党把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经济引擎。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现在国家经济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过去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靠创新。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仍然要继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方面的创新。

教工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沙敏主持。会上,沙敏首先就本次学习的内容、要求和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张正勇、张斯琪和杨帆老师分别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仲琴老师就这一部分的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接着,于荣、金灿灿和王婷老师分别领学了“党在江苏的奋斗史”,万良琪老师就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江苏党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共党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在党的领导下,江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上谱写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江苏篇章,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江苏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在食工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吴筱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领学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程和启示,从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苦探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产生的重大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分析,部分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习心得。之后,学习了党在江苏的奋斗史。同学们学习到江苏党史是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是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并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是进行改革开放并取得伟大成功的历史、是奋进新时代并实现伟大飞跃的历史,江苏党史给予我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筱月带领全体党员观看《百炼成钢》纪录片,感受前辈们的足迹,听前辈讲述信仰的故事,观看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本科生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郑媛媛和学生党员杜婷雪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习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和“从党在江苏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两篇文章。观看了《百炼成钢》纪录片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历史”。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和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正确认识这段历史时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学习,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工作,为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更加美好的未来永远奋斗,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