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庆民主讲,教工支部副书记沙敏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悉数参加。

活动伊始,张庆民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他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接着,张庆民围绕该书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几篇内容详细开展了学习交流,他激励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

张庆民领学了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讲话中的重要论述。

最后,张庆民表示,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从进入新世纪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作为教师,我们应该重视科技创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