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郑媛媛、沙敏、吴筱月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同志莅临指导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同志莅临指导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各支部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做好学习研讨、查找问题、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

7月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支部书记吴筱月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同志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副院长黄健,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首先,赵部长强调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之一,是组织生活会很重要的环节,大家要认真开展,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发现自身与他人的不足之处,并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做好改进,推进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党支部书记吴筱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吴筱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同志针对重要讲话内容讲收获和提高,进行了心得分享与交流;最后,党员开始逐一发言,重点针对党史学习、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以及做实事方面讲自己的不足,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余党员对其进行批评,也提出建议,促使党员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和学习。

7月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科生支部书记郑媛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同志莅临指导,支部党员参加会议。首先,倪书记强调了支部组织生活的纪律要求,学习要讲究方法,提高成效,多谈学习体会,压实组织生活。从信仰与性格、信仰与力量、信仰与奋斗三个层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1、学习党史,汲取奋斗的力量,激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2、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影响和帮助别人,做合格共产党员;3、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初心使命,青年党员要看轻名利,融入大我,艰苦训练,在事业发展和知识追求上努力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贡献力量。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郑媛媛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随后,郑媛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体会;最后,党员逐一发言,重点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谈自身在党史学习、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以及做实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余党员对其进行批评,也提出建议帮助改进和提高。

7月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集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副书记沙敏主持。会议伊始,沙敏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接着,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安排计划,分别由仲琴和万良琪两位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两位老师精心准备、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百年党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随后,沙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领学了讲话中的“四个创造”和“九个必须”。其后,沙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半年工作汇报,从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支部联建产教融合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对支部成员的努力表达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发光发热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支部成员依次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老师敞开心扉,敢于讲真心话讲实话,现场几度哽咽。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教授表示,老师们的自我批评客观且深刻到位,自我批评中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担忧,老师们的思想觉悟境界很高,同时倪书记也向大家表态,将营造风正气请的环境,持续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改善学院老师们的工作心情。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广开言路,大家都通过自我剖析和其他党员的批评起到了照镜子、扣好每一颗扣子的作用,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团结,收获了其他党员的批评与建议,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好的方向发展,基本达到了本次会议预期的目的,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好基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