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郑媛媛、关佳琪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广大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郑媛媛老师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21级新生参加学习。

师生们一同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开端和过程,集中观看了《铭记九一八》纪录影片,真实详尽的画面文字、铁证如山的历史资料和描述、岁月涤荡的历史遗址、真实的记录镜头和逼真的场景再现,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的苦难,认识到中国人民顽强抵抗的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带领全民族进行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光荣伟大。

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以史为鉴,吾辈自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记住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灾难,更要牢记和歌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壮丽诗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学生党员张亦凡说:“90年前,日本悍然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侵略中华大地,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历史虽已远去,但记忆不可磨灭。悲壮血战与苦痛历史不容忘却,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来之不易的胜利不容忘却,为民族救亡事业牺牲的伟大英雄和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不容忘却,我们当在铭记历史中把握当下,在不忘国耻中奋发图强,将悲愤之情转化为振兴中华的磅礴力量,将深厚的爱国情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际行动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9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