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奖获得者陆师风采录--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生活照1

生活照2

生活照3

 

个人简介:陆师,女,汉族,1996 年6 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14 级学生。曾任学促中心副会长,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班级组织委员;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 次、学习优秀奖学金5 次、素质拓展奖学金3 次、全国大学生未来商业领袖案例分析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并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于国家期刊《管理观察》2017 年第650 期上发表论文等。
 
座右铭: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第一主题。我眼中的学习不是简单的书本知识和理论知识的记忆与掌握,更多的是一种思想的凝练、基础的夯实、实践的积累、素质的提升,以及由此带来的视野的开拓与境界的升华。正因如此,身在南财的三年时光,彻彻底底地让我在“学习”的海洋里自由翱翔。
关于思想:信仰指引,不惧向前
信仰,能指引一个人的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在大学的开始之际,我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参加了学校的第九期青马班以及党课培训之后,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以高分顺利结业。在平常的生活中,在党组织的指导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我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使自己对党的认识由最初的“崇拜”上升到了一个理性的高度,并最终在2017年6月6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关于学业:业精于勤,矢志不渝
刚入学时,老师多次强调“大学是学习的地方”,“积累知识才是王道”。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没有松懈,时刻提醒自己学习的重要性。因此,我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把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作为自己学习的基本要求。图书馆成为我频繁出现的场所,我如饥似渴地不断丰富我自己的知识。“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减”,学习路上需要不断地努力和不停地进取,唯有坚持,才可成大器。通过努力,我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五次,素拓奖学金三次,通过了英语六级,全国以及江苏省计算机二级,同时还多次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关于工作:服务同学,乐在其中
怀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从初进大一开始,便加入了各类组织社团,希望能在这片广阔的天地有一番作为。担任班级组织委员,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学管会学促中心的第一任会长,不同的角色转换让我在大学伊始难以适应。幸运的是,在我无法调节的时候另外两个主席和秘书处的另一个部长总会向我伸出援手,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度过难关。我热爱学生工作,喜欢和同伴们一起讨论、一起出谋划策、一起组织活动时,从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团队力量的伟大。同时担任不同的职位,让我得到了不同的提升。作为主席,我提升了协调各部门、领导组织、沟通表达能力;作为部长,我提升了团队合作、互相帮助、独立自主的意识。一年过去了,曾经再难度过的沟壑都已不复存在,如今在我心中留存的只有“独立”两个字眼,每担任一份职务,就多了一份责任,就要独立的去担当,做不到最好,但要竭尽全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生活:广拓其路,博引其彩
除了学习和工作,我的大学生活还闪烁着许多别样的色彩。
一是志愿服务,作为红十字会的成员,从高中起,每个学期都会进行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从大一开始的希望之星志愿者活动等,到大二的博物馆常驻讲解员等,从志愿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我收获满满的感动。另外也收获了八卦洲优秀志愿者、“希望之星”优秀志愿者、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二是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进入到大三,随着理论知识的深化,我开始将学习重心移向科研方面。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进行暑假实践调研,撰写《关于农村业余文化的发展报告》,并因此获得暑期先进个人称号,同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成功结项《关于互联网+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开发的研究》,并发表论文《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的开发运营研究》(《管理观察》17年5月刊)。在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我的学术研究水平的得到了提高,从最初的设计简单的调查问卷,制作简单的表格、到自学信息采集软件,内容分析软件等等,利用软件作为辅助去解决现实性的问题,每一次学术研究的参与都使我扩充了知识储备,也是进行自我创新和自我挑战的成长过程。
另一方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驱使下,我和团队成员提出了本初—全程可溯源绿色农产品B2C交易平台项目、税客厅项目等,并以此进行创业尝试,立项国家级创业训练计划,同时也参加了多项创业比赛,包括小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句容市创业大赛等,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牛人、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成长、树立了自信。
三是学科竞赛与技能提升,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我总是喜欢尝试感兴趣的校园活动及其他竞赛。与室友通宵达旦地写案例分析,参加比赛,与队友一起针对交通流进行数学建模,并自学matlab,lingo,CAD等软件,参加logo设计,赴兄弟高校参加定向越野…大学实在美妙,每一隅都可领略精彩,丰富的活动充实了我的生活,而我也有了更大的学习格局。
大学是一个值得浓墨重彩的篇章,奋笔疾书焚膏继晷的学习之余,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活动和历练使我们更加理智和成熟。也许不是每一次都精彩纷呈,但于我而言,都是一次提高自己,全面学习的机会。
奖励于我,是鼓励,是支持,更是一种鞭策,我不停地告诉自己,你还需要很努力,你的梦想还很遥远。而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抓紧每一段时间,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去尝试,发展人生的无限种可能。
 
 
 
 
师长点评:
阳光、开朗、爱笑,是我对你最深刻的印象。大学里你是得奖专业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学习奖学金和素质拓展奖学金一一尽收;实践中你是创新创业的优秀践行者,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立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等你都收获战绩。平日里你的话语不算多,另比赛场上那个沉重冷静、逻辑思辨、应答自如的你更加魅力四射。努力、自信、坚持,你的未来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