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唐润老师: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唐润老师,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中国工业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中国管理科学》、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研究项目多项,堪称学界精英。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为了转换思维方式和理念,唐润老师曾经两度出国深造。2009年去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就读安德森管理学院,2015年赴英国利物浦大学做访问学者。他幽默地表示:“人需要不断‘充电’,以此来扩大眼界,丰富自我,从而跟上时代的变化发展。”同样地,在学术研究上,唐润老师也擅长根据学术环境的变化制定不同的研究计划,进校后研究方向从博士阶段的水资源管理转向了具有南财特色的食品供应链与质量安全研究,在短短几年间就完成了不同学科方向之间的自如转换,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不禁让人感叹唐老师对不同领域知识的快速领悟能力和深厚的研究功底。此外,他最大的兴趣爱好是阅览历史类书籍,所谓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唐润老师真正做到了博古而通今。

就是这样一位杰出的人才,甘愿作为一位教师无私奉献诲人不倦。唐润老师考虑到自身的实际情况,不为名利所动,毅然放弃其它高校抛出的橄榄枝,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南京财经大学。在校七年多,他敬职敬业,安于平凡的工作岗位,指导了一批又一批研究生完成了各类研究课题,发表了多篇权威期刊论文,有多名研究生在国家级竞赛中斩获佳绩,其中有些已进入南京大学等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他主要着重于培养学生两种思维模式,一是批判性思维,鼓励学生遇到事情要开动脑筋,要能提出自己的独立见解而非盲从,要学会批判,不迷信权威敢于挑战,在此基础上形成第二种思维模式,即创新性思维,通过先破后立,打破思维定势取得真正的创新性成果。

粉笔无言写春秋,在唐润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不断收获感动与教化,收获灵感与启发,在广阔的天地之间,探索知识的海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谆谆教导,与君共勉。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心茹、唐方舟/